江津中学加入全国“地球与行星科学拔尖人才培养联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05 16: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11月4日,全国“地球与行星科学拔尖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江津中学受邀参会,成为首批加入联盟的24所中学之一。全重庆市仅两所中学加入。

该联盟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中国地震学会联合发出倡议,全国36所高校、24所中学共同参与,旨在实现大学、中学对地球与行星科学拔尖人才的贯通培养。该联盟将作为连接大学和中学地球与行星科学拔尖人才培养的纽带,让大学教师进入中学课堂进行知识科普,促进中学生对地球与行星科学的了解、提升中学师生的地球与行星科学素养、吸引有兴趣的中学生在未来开展地球与行星科学相关的研究和工作,服务国家相关重大战略。

近年来,江津中学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构建特色课程体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江津中学辨识度的教育教学成果。特别是今年,江津中学学生参加“海亮杯”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取得了1金2银8铜的优异成绩。

接下来,江津中学将按照联盟章程,与多所大学开展合作,充分利用联盟学校资源,为该校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通道,用好优质大学资源,强化与联盟高校的交流合作,助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