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教育新质生产力,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06 15: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3月6日,我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工作总结会在田家炳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总结提炼我区三年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取得的成效。中国教育学会成果推广部石春红、陈薇,重庆市教育学会副会长邓沁泉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现场,并作指导。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罗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出席大会并作专业引领。

据了解,2020年12月,重庆江津区成功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全国共60个,重庆有2个),积极推广应用4项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作江津示范区工作总结汇报,4个项目组及4个项目校依次进行总结交流,并对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三年来,通过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我区在改善课堂教学、教研样态、作业质量和学生素养方面取得实效。培育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项,市政府教学成果奖15项,出版了《中小学校本课程新路径》等专著8本。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上榜全国“新时代十年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案例”,在首届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上作题为《“三空间活力课堂”助推学科教学改革升级》专题报告。

接下来,区教委将持续推进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将此项工作与全区基础教育品质提升、课堂提质行动相结合;与基础教育扩优提质、高质量实施国家课程,提高育人整体水平相结合;与弘扬教育家精神,倡导教育家办学相结合,全面提升江津基础教育品质,打造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教育工作标志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