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启动“消防安全实作培训周”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2 13:2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3月19日,江津中学启动“消防安全实作培训周”活动,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活动中,学校聘请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实地培训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不仅能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火灾预防策略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措施,更能够在专业指导下亲手操作各类消防灭火器材,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切实做到遇火不慌、临危不惧。活动现场,培训模拟了真实火灾场景,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并使用干粉灭火器熄灭火种,通过各类灭火知识的讲解,增强火场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力求在火灾突发情况下,能迅速有效地采取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江津中学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实作培训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消防安全教育机制,形成全员参与、全程覆盖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从源头防范火灾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