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中心卫生院有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16:22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 通讯员 周吉群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杭 通讯员 周吉群)日前,记者从贾嗣中心卫生院获悉,该院正有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力争今年实现辖区全人群和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分别达到50%和100%。

走进乡村、深入家庭、服务群众、守护健康是乡镇卫生院所承载的责任。近年来,贾嗣中心卫生院在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上下功夫,将医防融合切实贯彻到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中,更好为当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贾嗣中心卫生院成立了精品家庭医生团队。医院采取优中选优的方式精选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成立涵盖医护、公卫人员、乡村医生等组成的7支精英团队,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提高团队成员在医学指导、健康宣教等方面技能。

同时,贾嗣中心卫生院做细做实宣讲工作。医院鼓励年轻医生加强PPT制作和健康宣教学习,采取浅显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高血压、糖尿病、中医保健等健康教育融入健康宣讲中。利用体检前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和辖区各村社群众院坝会等,见缝插针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宣教,让群众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有病可医、未病先养的家医团队服务。

此外,贾嗣中心卫生院还严格落实监督考核体系。医院成立以院领导为组长的考核小组,按照上级考核要求对各小组进行电话抽查考核,奖惩斗硬,在提高团队积极性的同时,加强团队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