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人大代表联调联处 化解15件群众急难事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8 17:33


两地人大代表参与调解 通讯员 陈洁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陈洁)4月13日早上,塘河镇人大代表陈政芬来到塘河镇与四川合江县白鹿镇交界处的川渝联调联处室,与白鹿镇人大代表一起,参与两地群众房屋买卖纠纷调解。

四川合江县白鹿镇的村民黄某夫妇为照顾孩子上学,2014年购买了塘河镇居民陈某某在塘河街上的住房,但双方因产权办理和欠款金额问题产生纠纷,多年协商无果。塘河古镇社区综治专干、镇人大代表陈政芬得知此事后,主动与当事双方的塘河和白鹿两镇司法所、黄某户籍地白鹿镇袁湾村和石蟆法庭沟通,商议几方共同组织开展联合调解,彻底化解社区居民矛盾纠纷。

此前,两地人大代表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和调解人员的共同努力,提出了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当事双方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成功化解了这起塘河古镇社区居民的矛盾纠纷。该典型案例也将积极引导居民邻里和睦相处,有效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自本月初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以来,塘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截至目前,该镇人大已组织开展集中视察调研2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政策法规宣讲23场,帮助群众解决急难事项15件,收集建言献策“金点子”21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