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东U谷·重庆双福国际企业港:“心贴心”服务护航87家企业正常生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7 19: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白巧玲)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联东U谷•重庆双福国际企业港的欧好光电控制技术(重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派忙碌景象,厂区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在机器前熟练地操作着,快速组装、有条不紊,企业生产正常有序。

联东U谷•重庆双福国际企业港(以下简称“联东U谷”)是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孵化中小企业的重要载体,目前已入驻企业87家。连日来,为切实保障园区疫情防控安全,联东U谷与各企业同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欧好光电专注于电磁式燃气紧急切断阀领域研发生产,是国内专利最多、销量最大的电磁式燃气紧急切断阀专业制造商和供应商,拥有专利80余项,多次参与国家相关标准制定,是国内该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联东U谷团队的帮助下,欧好光电在生产上未受到疫情影响,目前企业日产产品10万余件,订单已经排到明年6月。

欧好光电的“稳产增产”只是联东U谷入驻企业的缩影,这里的有序生产离不开联东U谷保障团队的“心贴心”服务。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渝康码。”日前,在联东U谷核酸检测点,项目经理童玲在队伍旁边来回指挥,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员工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联东U谷进入闭环管理后,童玲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带领项目所有工作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团队,有序投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企业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生活生产物资协调采购等工作中,正是有了他们,联东U谷有序生产得到了有力保障。

“我们产业园内企业数量有87家,员工总量超1000人,疫情防控的担子重。”童玲介绍,为了控制人流量,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让企业能够专心进行生产,同时避免交叉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团队各司其职,按照顺序分时段通知企业进行核酸检测,大大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为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联东U谷还取消了餐厅堂食,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工作餐配送上门服务。童玲表示:“我们餐厅每天都想办法采购多种类新鲜食材,耐心地分好每一份餐食,保障大家在闭环管理期间也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因为是闭环生产,生活保障也是联东U谷保障团队的重要任务。据了解,为更好地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联东U谷保障团队组成专班,主动走进入驻企业了解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并制定一户一策的解决方案,全方位“护航”企业生产生活。

“作为孵化器,我们很能理解企业想要正常安全生产的急切心理,眼下最重要的是根据防疫政策,想办法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童玲说,目前联东U谷内所有企业均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