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白沙幼儿园举行体育节欢庆“六一” 邓若曾夫妇助阵

2023-05-29 17: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逐梦新时代,健康向未来。5月29日,江津区白沙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暨体育节主题活动开幕式。

上午9时,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国旗队、园旗队、鼓乐队、彩旗队、花球队、各班小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依次入场。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护旗手迎面走来,全体肃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家女子排球队原总教练邓若曾及夫人蔡希秦参加开幕式,和白沙幼儿园师生、家长代表一起联欢,传承运动精神。邓若曾是江津白沙人,退休后回到家乡,居住在白沙。

开幕式现场,邓若曾寄语孩子们:“你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全副精力热爱国家、热爱事业、热爱自己。希望你们锻炼好身体,用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主义增光添彩。”邓若曾夫妇还向白沙幼儿园赠书《排球情缘——邓若曾、蔡希秦的体育人生》,并在老师们的排球上签名留念。

白沙幼儿园是重庆市一级幼儿园,是渝西川南乡村教育联盟单位。此次庆“六一”暨体育节主题活动根据白沙幼儿园“野趣”园本课程内容“野蛮其体魄,享运动之趣”版块来设计。课程中将体能活动、体育教学、民间体育游戏等相融合,将小排球、小篮球、平衡车等作为特色体育活动。开幕式上,孩子们带来了大班篮球操、大班排球操、中班武术操、篮球队比赛、跳绳、平衡车表演等精彩展示。

孩子们充分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家长和老师高质量的陪伴,让这个“六一”儿童节更加欢乐。整个开幕式展现了白沙幼儿园体育文化内涵,展示了幼儿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庆“六一”暨体育节主题活动为期3天,将分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展开比拼。此次体育节为幼儿设计了富有趣味性、运动性的各种竞赛项目,小班的滚轮胎、沙包投掷(2米及以上),中班的袋鼠跳、沙包投掷(4米及以上),大班的2分钟跳长绳、1分钟跳绳、沙包投掷(5米及以上)等。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