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四牌坊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01 16:28
上学路上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9月1日,滨江四牌坊小学举行以“砥砺逐梦迎新季 风帆再起展新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礼暨开学典礼。该校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生入场 记者 贺奎 摄

过去一年,滨江四牌坊小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获评江津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荣誉称号,并在全国数学文化实验学校、重庆市家庭教育实践校等评选中荣获8项荣誉,学校教师60余人次、学生50余人次在国家、市、区级比赛中获奖。

启蒙描红 记者 贺奎 摄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本次活动分为正衣冠、拜师、启蒙描红等3个部分。仪式现场,一年级新生在高年级学长的带领下阔步走过启智门,正式开启小学校园生活。随后,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古礼”一步一步进行,意味着从此告别懵懂的孩童时代,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

升旗仪式 记者 贺奎 摄

当天,同学们还表演了《奇妙的惊喜》《逐梦未来》《少年中国说》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用青春洋溢的演出开始读书、立志的第一天。

情景剧《砥砺逐梦向阳生长》 记者 贺奎 摄
歌舞《奇妙的惊喜》 记者 贺奎 摄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