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落户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02 16: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游春媛)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暨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举行,这标志着该院脑出血外科诊疗救治能力步入“国家队”行列。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48家基地单位获授牌,重庆仅6家医疗单位入选。

“众所周知,脑出血患者病情不稳定,变化快,风险高,特别是长途转运中,随时可能面临病情恶化,及时、高效、准确的救治对患者来说至关重要。”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飞表示,该院成功获批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对江津及周边地区市民意义非常重大。脑出血患者不用再辗转奔波,就能就近获得更规范、更专业的脑出血外科治疗服务,可以最大限度避免转运途中可能遭遇的病情加重风险。

据悉,正式获批“脑出血诊疗基地”后,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神经外科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和诊疗能力提升项目,通过积极组织医护团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操培训、院内模拟训练和临床实践,提升脑出血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进而发挥基地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区域脑出血的救治能力,为江津及周边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