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6 17: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卢春霞)在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5月16日,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走进浒溪社区,开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义诊活动暨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诊疗团队为前来义诊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用药咨询、化验单解读、就医指导、健康知识普及等,同时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更多居民通过签约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签约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多名居民完成现场签约。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得到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目前,圣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2个家医团队,可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健康管理、优先预约、优先转诊、便捷用药、出诊服务、中医治未病、家庭病床管理等多项服务,同时为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

接下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服务内涵,持续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